正泽

嗷呜

(1)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范丞丞已经很久没有想到这三个字了。他最近在北方拍一部戏。片场离市区很远,没有光污染,天气好的时间,晚上的星星可以看的很清楚。这天是室内的戏份,外面沸沸扬扬落了一天雪花,拍摄刚一结束,剧组其他人都迫不及待跑出去看雪了。他看着年纪还小的助理急哄哄地替他收拾东西,就像放寒假的那天正好轮到值日的学生,心飞走了身体还不得不留下来。他暗自笑了一会儿,大手一挥给小助理放了假,“你去玩吧,剩下的我来收拾。多大年纪了还跟个小孩一样”,小助理吐了吐舌头,“丞哥明明是你太老成了,年纪轻轻跟大爷一样”,然后一溜烟儿跑了,范丞丞看着小助理的背影有点哭笑不得,自己还年轻吗?怎么感觉,自己已经活了很久了呢?

      范丞丞慢悠悠地收拾完东西,和剧组仅剩的几个人打完招呼,慢慢走出了大门。地上白茫茫的雪,和如水般充盈的月光,就这样没有打招呼地,占据了他的眼睛,他茫然地往前走,往前走,慢慢地,有三个字,从他心底浮了上来,他压下去,又浮上来,他茫然地感觉不舒服,又努力压下去,然而那三个字仿佛有着千钧之力,终于突破了屏障,直接冲进了他的灵魂深处。终于走不下去了,他慢慢停下来,朱正廷,他想,朱正廷是谁?为什么我这么难过?朱正廷是谁?

       他想到了,曾经有一个雪夜,月光也像水一般澄澈,他被另外一个人拉着,他们两个人,一起去便利店买东西。月光和雪地都太美,那个人非常开心,问他,你觉得月光好看还是雪好看,他当时为了逗那个人,说,“月光好看还是雪好看我不知道,我知道你最不好看”,招惹的那人追着打他。其实,他的心里话不是那样的。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范丞丞喃喃说出那句心里话,突然觉得有点喘不上气来,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这三个字快要把他逼疯了,朱正廷,你去哪儿了呀!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