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泽

嗷呜

(5) 近人情怯,却是最伤人

范丞丞悲哀地发现,自己怂了。


他看着手机上朱正廷发过来的好几条微信消息,就像一个饿极了的人拿着一个烫手山芋,扔是万万舍不得的,不扔他又不知道怎么回复。他觉得自己感冒更加严重了,头更晕了。他看到了新的微信消息,群里又在说话了。他矛盾地点开群消息,忿忿地发现朱正廷又在两个群里活跃的很,“哼,我都病的这么严重了你还在跟他们聊得这么开心,” 范丞丞心里非常委屈,“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那天晚上他在微博的评论框里输入了又删掉,删掉又输入,折腾了好久都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情,突然他就委屈了,“凭什么呀,凭什么你自己一个人突然消失这么久,我找你找得这么辛苦,凭什么你一出现我就巴巴地跑过去呀!”于是他强迫自己锁上了手机屏,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开始吃一桌子的菜。他沉浸在朱正廷回来的兴奋中,想着以后的快乐和甜蜜,不知不觉就把那一桌子菜吃完了。那一桌子菜本来就继承了朱正廷一贯的点菜风格,数量繁多,又有点凉了,他突然吃完了这么多,出了饭店门回过神来就难受的不行,在严寒的北方冬夜,他硬生生出了一身又一身的冷汗,最后终于全吐了出来。然后他就感冒了,跟朱正廷第一次“重逢”的交流,就这样阴差阳错地错过了。等他重新有精神有力气拿起手机的时候,却更别扭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朱正廷,怎么面对他,他不知道这三年,朱正廷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朱正廷一声不吭的离开,不知道朱正廷为什么都一点都没有联系他,也不再确定……朱正廷……是否爱他……


突然他发现朱正廷在两个群里发了一条新消息“丞丞去哪里,怎么这么久没有消息?”他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手不自觉捏紧了手机,结果下一秒,

“我是最帅的:丞丞?他在拍戏顾不上吧,哎正正哥你知道我们经常去吃饭的那家餐馆出了一道很好吃的甜点吗我们一起去吃吧!”

“毕雯珺:正廷你可别跟他去吃了,你快来管管他吧,你看他上镜那脸,跟个发面馒头似的”

“小猴子:就是,你看你那脸”

“……………………”

“鬼哥:丞丞?拍戏呢吧,他这段时间可忙了都不太见他,哎正正我和杰哥专门为你写了一首rap你要不要来试试呀我觉得这个适合你!”

“我很瘦的:正正我跟你讲,我最近都瘦了好多,你陪我去吃烤肉好不好,经纪人都不让我吃,但是你来找我一起吃去他肯定就让了”

“超级农:尤长胖你又要去吃肉,正廷你别听他的,他上周刚刚偷偷去吃了自助”

“……………………”

“啊啊啊啊啊啊啊李权哲!!!!!胖头鱼!!!王琳凯!!!!尤长胖!!!!!!我要和你们绝交!!!!!!”范丞丞气的扔了手机,把被子蒙住头,气鼓鼓地像一条生气的河豚,终于,他在刚刚喝了感冒药的作用下,沉沉地睡了过去。


2月14日凌晨,一架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


空荡荡的候机大厅里,一个消瘦高挑的身影,捧着一束鲜花,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归人。这个人穿着厚厚的长到膝盖的羽绒服,大大的帽子遮住了眼睛,又带着口罩,脸上没有露出一点皮肤。巡逻的保安已经把这个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了,要不是手里还拿着一束花,他就要上去询问一番了。“快过年了,可别出什么事儿”。突然,保安看到一个推着一堆箱子的男人出来了,这个男人也挺高挺瘦的。拿花这个人迅速地跑向了那个推行李的人,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抱了三四分钟,两个人才拿了行李离开了。保安摇摇头,可算走了。


朱正廷下了飞机,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冬夜冷冽的空气,才有了回来的现实感。他拿了行李,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人的身影。他微微弯了嘴角,加快了速度,那个人也看到了他,飞快地向他跑了过来。就像很多年前,那个人因为舞台表现不好心情沮丧,他紧紧抱住那个人,安慰他,让他把脸埋在自己的颈窝。


“好了好了,你快勒死我了,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

“…………”

“喂你不会哭了吧”

“…………”

“好了宝宝,不哭了抱抱抱抱”

“……我好想你呀”

“哈哈哈哈好了好了,我回来了,永远不走了好不好?宝宝我们走吧,我给你们带了礼物”

“嗯”


上车后,两个人都把大衣脱了口罩摘了,朱正廷扭头一看,噗嗤笑了。


“哇李权哲你看你这脸,雯珺说的没错,果然跟发面馒头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正廷哥,你够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脸容易水肿,我现在还比以前轻了好多行不行!”

“啊行行行,辛苦我们权哲了,回去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行呀!哎,现在快过年了,大家行程都满满的,不然我们就又能聚一聚了,你走后,我们都没聚过了。”

“我回来了,不是吗”

“对啊!我们的大魔王回来了,我们又没有好日子过了”

“李权哲你想挨打呀!”

“啊!”


车外,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又开始飘雪花了,车内的气氛却越来越融洽。也许,时光一直在变,但他们,却永远不会变呀!


朱正廷走的时候有安排保洁公司每周打扫一次,所以即使这么久没住人,也依旧干净整洁。要睡的时候李权哲抱着次卧的枕头站在门口不说话,他拍了拍床让李权哲上来了。他们又说了一会儿话李权哲就睡着了,他却还是毫无睡意。


他知道李权哲这么粘他,是担心他突然回来会感到不自在,怕他伤心时间带来的生疏感。还有那些人也是,明明一个一个那么忙,还抽出时间来微信跟他聊天,有时候话说了一半突然消失,然后一会儿又突然出现,他就知道,肯定又是在工作的时候偷偷跟他聊天,他很感激这些兄弟。


他想到了丞丞,前些天一直联系不到他,微信也没回,电话联系不上————他只鼓起勇气打了一次,助理接了,说他在忙,然后就没有了,丞丞也没有回电话。他心里挺难过的,虽然已经决定了做一辈子的好兄弟,但是丞丞这么冷漠,他还是有点心碎。但是他也不能表现出来,他有什么资格呢,只是兄弟罢了,还是一个突然消失了三年的兄弟,可能,在丞丞心里,他连兄弟都没有资格了。他知道丞丞是一个孩子气的人,敢爱敢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能,这次,丞丞真的,对他生疏了。


前两天丞丞终于回了他的微信,“你回来了?”,他以为丞丞闹完了脾气,他们的关系终于缓和了的时候,丞丞第二条的微信,就出现在了屏幕上,只有冷冷的几个字,“我病了,这几天都没看微信”,他突然就怔住了,他看着输入框里的“我后天就回去了,你在北京吗?你能来接我吗”,一个字一个字删了,又默默输入“那你吃点药,好好休息”,“嗯”。那边很快地回复了。对话就此终结,他不想再继续了,他没想到,自己匆匆忙忙把这边的事情收拾妥当,只为能在那一天回去,能见到丞丞,竟实现不了。他也没想到,多年以后的第一次交流,竟然如此惨淡。他觉得自己的心千疮百孔,他已经艰难地花了三年的时间,让自己只跟他做兄弟,做好朋友,没想到,最后一点念想也变成了奢望,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不会再被伤到了吧。


范丞丞也许不会想到,他的近人情怯,却深深地伤害着他最不愿意伤害的人。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