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泽

嗷呜

(8)最后,那朵玫瑰还是孤零零地被扔在桌子上了

范丞丞醒来的时候有点恍惚,他好像做梦梦到朱正廷了,还抱着他。他蹭了蹭被子,慢慢回味梦里的触感。

他们拥抱过很多次,开心的拥抱安慰的拥抱相互鼓励的拥抱,却没有过在床上的拥抱。年少的时候他们都住在公司宿舍,两个人一起住。那个时候朱正廷和Justin一个宿舍,Justin睡觉极不老实,个子又很大,有时候能把朱正廷挤到床的最边上。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和Justin都会开玩笑地向他抱怨对方,朱正廷嫌弃Justin睡觉不老实,Justin吐槽朱正廷睡觉喜欢抱人。他说,“那你们俩别一个宿舍了,我跟朱正廷一起得了。”朱正廷看了看他,一脸仿佛你在逗我的表情:“你比Justin还占地方,而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睡觉是大字型的。” Justin也说“虽然朱正廷喜欢乱抱人,但我也习惯了,还是不要让他祸害别人了”,然后他们俩就继续吵嘴。范丞丞就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俩拌嘴,心里却有点委屈和失落,“我没有开玩笑呀”,他想,“我就是想和你一起。” 他很羡慕Justin,Justin还很小的时候就跟朱正廷一起了,虽然私底下他们一直吵吵闹闹,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却是外人很难插进去的。范丞丞那个时候会想,“为什么Justin有朱正廷陪着,我却是孤零零地长大,”等到再大一点,他知道自己真正的感情时,才明白埋在嫉妒中的丝丝委屈,即使他知道朱正廷和Justin之间的感情只是亲情般的存在。


想到这么久之前的事情范丞丞清醒了很多,他伸手摸到手机,指纹解锁,没解开?为什么锁屏是个女人的证件照???范丞丞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怀疑自己没睡醒还是穿越了,他又试了一下指纹,还是没有解锁。“丞丞?你醒了”,范丞丞猛地抬起头,朱正廷站在门口!“你你………你怎么在这里?”电光火石之间,范丞丞想到了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他好像,真的和朱正廷在床上拥抱了。“你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朱正廷快步走了过来,把手放在范丞丞额头上试了一下,“好像有一点点烧”,又把自己额头贴到范丞丞额头上,范丞丞觉得自己要爆炸了,他一下把朱正廷推开了——推完他就后悔到想把自己的手砍掉。

“啊不好意思啊,小时候我妈就是这样的给我测温度的,刚刚太着急了我忘记了。”

“不是,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有点烧,你发烧了?之前生病还没好吗?病还没好怎么突然跑过来了?我现在出去买点药”

“啊?不用不用,你回来,没有呀,不是,我我我早好了”,范丞丞结结巴巴道,“你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呀,不是,你怎么回来也没有跟我说呀!”想到朱正廷回来没跟他说的事儿,范丞丞突然又理直气壮起来,非要一个回答不可。

“我今天凌晨刚到的,前几天你不是说你生病了嘛,我就没跟你说,然后权哲正好昨天有空,就让他接我了。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了?”

“李权哲去接你的?他怎么不跟我说呀!我生病了,你回来也得跟我说呀。”

“我在群里说了我要回来了呀,你是不是没看到?再说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大家都挺忙的,不值得兴师动众的。”朱正廷笑了。

“可是我不是大家呀”,范丞丞小声嘟囔了一下。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看你的微博了,就想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回来了,就过来了。啊我好饿有没有什么吃的?”

“我刚刚点了外卖,一会儿就来了。你从哪里过来的,怎么穿着睡衣?”

“我,我从家里过来的,我这两天都在家里休息…………明天我才去剧组……”

“明天?那一会儿吃完饭再走?”

“不回去了……我的意思是没什么好收拾的,直接去机场就行,而且我今天好累呀,不想跑了,我能在这儿住一晚吗”

“也好,你再回去太折腾了,那今晚就别走了”

“好!我今晚不想睡次卧了,都好久没睡人了肯定很脏……”

“没有,我回来前才托阿姨好好打扫了”

“啊……权哲昨天就走了吗?”

“没,他今天中午才走。”

“那我不想去睡次卧,李权哲睡觉会流口水,说不定床上有他的口水”

“没事儿,昨晚权哲跟我一起睡的主卧”

“???!!!”


外卖来的时候,因为情人节商家活动附送了一朵玫瑰花,朱正廷拿到手里看了看,就被范丞丞抢了过去,“这花还很鲜艳呀”,范丞丞仔细观察了一会儿,突然拿着花凑近朱正廷,看着他的双眼说:“送给你”,朱正廷挑着眉毛看着范丞丞没说话,范丞丞觉得自己有点紧张和不好意思了,“稳住,不要慌,不要脸红”,他默默给自己打气。突然朱正廷抬手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演戏上瘾了呀,臭小子还撩我,赶紧吃饭!”“啊!朱正廷你怎么跟以前不一样了呀!我送你的!”“好好好我收下了,赶紧吃饭,你不是饿了吗?”,最后,那朵玫瑰还是孤零零地被扔在桌子上了。


范丞丞晚上最终还是在次卧睡的,一天下来他的厚脸皮已经被磨破了。晚上他躺在床上的时候,想到了三年前自己躺在这张床上的时候。他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三年了,没有朱正廷的日子,真的就像一场梦呀,这场梦却异常的漫长,现在噩梦终醒。他想问朱正廷去干什么了,但是他不想这么着急,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回来了。范丞丞安心地入睡了,他却没有意识到,朱正廷很多事情都没有问他,包括一见面的拥抱,就像,朱正廷故意忽略了这些事情,就像,这些事情没有发生过。屋子里暖气太强,客厅桌子上的那朵玫瑰花,也有点蔫了。


第二天一大早范丞丞就被朱正廷叫起来了,“穿什么衣服呀?我回来也没带几件衣服,以前的衣服都过时了吧”,范丞丞看着朱正廷翻箱倒柜把自己的衣服都找出来给他搭配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昨天穿着睡衣过来真是太机智了。最后,他穿着朱正廷三年前的衣服和现在的一件大衣出门了,出门前朱正廷一边帮他整理帽子和口罩一边说:“你躲着点人,大衣穿好,别把里面的衣服露出来,到剧组就把衣服换了。”“好,我知道了”,范丞丞表面上乖乖地说。


当天“范丞丞 机场”空降热搜,多个营销号转发了图博和视频,都是路人拍的,不是特别清楚,但看得出来范丞丞大摇大摆地走在机场,口罩只挂了一边,大衣随意穿在身上,拉链没拉,大咧咧地敞着。接着,“范丞丞 三年前”紧跟着上了热搜,原来范丞丞穿的衣服被扒出来是某品牌三年前的秋冬款式。范丞丞拿小号点进热搜和热搜看了好几次,终于发现有粉丝扒出他穿的衣服是朱正廷的,下面的留言还挺多的,他才终于安心了。


(我也需要留言……该怎么写……仙橙们……)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