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泽

嗷呜

(10)下次见到他,我一定要好好拷问他一番

    那厢,范丞丞满意地睡了,这厢,朱正廷看着聊天界面,笑容一点点淡了下来。“黎煦”,他一字一顿地吐出了这个名字。


    一夜深眠,梦回三年前。

    朱正廷看到范丞丞又在对着手机傻笑了,他的心又沉了一下。他想起最近看到的八卦和微博——真的不是手贱,他只是按往常一样拿着小号刷"丞正"超话,看到相关推荐有“丞煦”,他就不由自主点了进去。刷着刷着,他的心就像被放在寒冬腊月里。他不断告诉自己这是假的,但是还是惊惧与图片中那温柔的眼神和下意识的守护。他刷到了很多两个人的同款,同款耳钉,情侣衣服,甚至同款戒指。他们几个人经常会被粉丝扒到同款,但是那是大家感情特别好了经常不分彼此,而且他们从来没有被扒出过跟女星有同款。朱正廷匆匆退出超话,狼狈不已。“都是假的”,他安慰自己,“丞煦肯定是假的,都是cp粉自己臆想的,就像……就像丞正一样……”他用这种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方式,稍稍得到了安慰。

    可是范丞丞很不正常,这种不正常从他认识那个叫黎煦的人开始。朱正廷知道范丞丞前一段时间接了一部青春校园类型的戏,他们几个当时还打趣过范丞丞,一把年纪了还要回去当高中生。那部戏的女主角,就是黎煦。范丞丞一般不会对他频繁提起别人的,黎煦却是第一个,恐怕也是唯一一个。

    “诶正廷,跟我拍戏的叫黎煦,你知道她吗?刚出道,人特逗,特搞笑!”

    “昨晚我们要拍一场戏,戏份是凌晨三点的,剧组找黎煦找疯了没找到,结果这丫头凌晨两点半在剧组群里狂喊人去拍戏,她以为要在凌晨三点拍哈哈哈”

    “黎煦今天在屋子里偷偷做饭,结果那个蒸汽太大了,报警器直接响了哈哈哈哈哈酒店差点报警,不过她煮的醪糟汤圆还真的挺好吃的”

    “……”


    后来戏终于拍完了,范丞丞也终于停止了不停地向他提起黎煦。这部戏上映后很成功,他身边的助理都在讨论,“丞煦”cp也迅速在微博榜单上冲进了前三。他却想着,没关系,反正两个人也没有联系了,可是有次聚会的时候,他拿着范丞丞的手机在打游戏,突然微信弹出来了新消息,他晃了一眼;

    “煦夫人:戒指买好了吗”

    “煦夫人: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煦夫人:手我是有的,就是不知如何碰你”

    连着三条微信消息,将他炸的粉身碎骨。


    这次范丞丞在附近有个通告,他也正好回家一趟,范丞丞就跑过来蹭饭了。范丞丞又在拿着手机傻笑了。朱正廷走到范丞丞坐的椅子后面,他俯下身,像平常打闹一把搂住范丞丞,用手去抓痒痒,范丞丞反应过来立马锁了屏笑着一边制止他一边问他干嘛,朱正廷笑嘻嘻地说:

    “看我家的大橙子是不是到思春的年纪了,天天对着手机傻笑,快说,快说。”

    “啊啊不要抓了,好痒啊哈哈哈好痒呀,不要抓了哈哈哈”

    “那你快说呀,说不说”

    “哈哈哈哈哈你别抓我,我说我说”

    朱正廷放开范丞丞,范丞丞转过头,突然脸色变得很正经,“是的,我爱上一个人,非常爱他,他也爱我,我马上就要表白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朱正廷怔了一下,私下里他很少见到这么坚定这么认真的范丞丞,虽然范丞丞坐着他站着,但是他觉得,那一刻范丞丞的气场,那种势在必得的信心,是他无法压住和阻止的。“真的呀!臭小子怎么不跟我们说!”他如常地笑哈哈地俯下身拍了范丞丞一下,“丞丞出马肯定成功,等你的好消息!”

    朱正廷像个普通的好哥们一样打趣了一会儿范丞丞,就立刻岔开了话题。等送走范丞丞,他才坐着客厅的地毯上。范丞丞锁屏前他瞄到了屏幕,那个头像他记得,是黎煦,很久前范丞丞有给他发过一些剧组的聊天记录的截图,他记下了黎煦的头像。他只来得及看到了两个表情包,一个是爱你,一个是要亲亲,是很可爱的风格,却,不是范丞丞的风格。


    朱正廷是被闹钟叫醒的,他醒来后很恍惚,一时间还沉浸在三年前他发现范丞丞喜欢上别人的疼痛与无助中。等他慢慢反应过来,才想起来,三年已经过去了。“呵,怎么梦到那些事儿了呢?”他看着镜子里自己因为一晚上梦而显得憔悴的脸,赶紧找了片面膜准备敷一下,今天他还有个通告。“已经过去了,现在蛮好的~”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个鬼脸,觉得经过这几年,就算范丞丞告诉要结婚了,他也能真心祝福他。“不过范丞丞瞒的挺好的呀,别的兄弟也没跟我说过知道他们在一起了,下次见到他,我一定要好好拷问他一番。”朱正廷决定自己要做个非常合格的哥哥。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