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泽

嗷呜

(14)一个人在他爱的人面前,永远都是小心眼爱赌气长不大的小孩子呀

    当天晚上就是年三十了,朱正廷从外面回来一路看到了很多福字,在国外三年,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浓郁的过年气氛了。

    他兴致勃勃地叫上范丞丞:“丞丞,一会儿吃完饭我们开车去趟超市,丁廷,你先睡一会儿倒会儿时差。”

“可是我也想出去玩!我还没逛过中国的超市,正廷哥,你也带我去吧!”

范丞丞一使劲儿把手里的水煮蛋捏破了,“正廷哥,正廷哥也是你叫的吗?超市有什么好逛的,超市都没见过吗,切!”他心里腹诽到,看似漫不经心剥鸡蛋实则抬起耳朵听朱正廷的回答。

“哈哈,你好好休息吧,晚上就是除夕夜了,要守岁要出去玩的,超市哪天都可以去,除夕夜可就这一天了。”

“拒绝她就拒绝,笑的这么开心干嘛,笑的这么温柔干嘛”,范丞丞面无表情地狠狠嚼着鸡蛋,灌了一口豆浆,开口道:“丁廷你就好好休息吧,贝贝我跟你一起去,你帮我找身衣服”

“哈哈哈不是,你别叫我贝贝,怎么突然叫我贝贝,感觉跟我妈一样。”朱正廷笑着拍了范丞丞一下。

“……”范丞丞露出来僵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恨!”

朱正廷在帮范丞丞找衣服,这段时间他又买了很多衣服,不会出现上次的“惨案”了。范丞丞站在一边瞎指挥,“我不穿这件,那件也不喜欢,那件太红了,哎后面那件看起来很不错,搭那条黑啊正廷你干嘛?”朱正廷把手里的几件衣服兜头冲范丞丞扔了过去,笑骂道,“就你话多,还挑三拣四,就穿这几件吧!”

范丞丞抱着衣服走出衣帽间,看到朱正廷躺在床上玩手机,他把衣服扔到床上,一边换衣服一边跟朱正廷闲聊。

“正廷,你不是说丁廷是个小孩吗?怎么这么大了?”

“她还小呀,才刚成年。”

“可她长这么大了!”

“你没成年的时候,长的比她还大”朱正廷抬起头,笑眯眯地看着范丞丞。

“……她在这里住多久?”

“不知道,大概一两个月吧,听她爸妈说她现在在做一个有关老北京的课题,她就跟学校请假过来了。”朱正廷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手机上了。

“……那她就一直住这儿?你工作怎么办?”

“她爸妈知道我在北京,才放心让她独自过来的,我工作就去工作呀,她就在这儿住着就行。”

“……好了,我穿好了,这衣服怎么这么老气呀?”

朱正廷又抬起头,“不错,很成熟,就是这样呀,你都奔三了还想怎么穿,哈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我们出门要低调点,被认出来就不好了。”

“奔三………………”范丞丞受到了暴击,心里跟泼了一盆山西老陈醋一样,酸溜溜地想,“是呀,我都奔三了,那个才刚成年,你偏心都偏到外星去了!”然而这种“偏心”的行为并没有听到范丞丞内心的声音而及时停止,反而愈演愈烈,当范丞丞看到朱正廷把一大包鸡爪放进购物车后终于炸毛了,“朱正廷!够了!买这么多她是猪吗?”范丞丞怕招人注意压低了声。

“说话注意一点,人家一个小姑娘怎么就是猪了,再说也没有很多呀,都是她爱吃的”

“还没有很多吗?都快一车了!鸡爪,薯片,果冻,鸭脖,你都是买给她的!”

“…………过年嘛,当作送给她的礼物好了”

“那我呢?”范丞丞想,那我有礼物吗?

“可是你又不吃零食了……”

“……所有我们出来就是给她买吃的?”范丞丞有点心凉。

“没有没有,我们去买点菜和肉,再买点饺子皮,年夜饭你可得帮我。”

“好吧,这些零食估计够她吃几天了,我们去买菜吧,别买不到了”

“好,走吧。”

    朱正廷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虽然多了个小朋友,但是范丞丞跟他一起跨年,他也蛮开心的,就像现在逛超市,他们平时基本不来超市,来一次也是雷厉风行,很少有这种两个人推着车子慢慢逛的时候,他有一种家长出来给孩子买东西的感觉,在这里,他们只是两个普通人,只有彼此。他盘算琢磨了许久下午要做什么菜,却忽略了身边那个人的感受。也许在他心里,旁边那个比他还高的人,已经是个很成熟的成年人了,但他却不知道,那个人爱他。他没有谈过恋爱,他不知道一个人在他爱的人面前,永远都是小心眼爱赌气长不大的小孩子呀。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