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泽

嗷呜

(16)偌大的帝都,他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归宿了

    成年人的世界是没有假期的。初一刚过,范丞丞和朱正廷就要开始工作了。两个人匆匆分开,这一别,又是一个月多月都没能再见一面。

    刚出道的时候多忙呀,可那时候不管哪里的行程,就算分开,也不曾多想什么,因为知道很快就能见到,反而现在,在娱乐圈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却连见面,都成了宝贵的奢望。

    期间两个人联系了多次,却没有过多的交谈。朱正廷刚回来不久,非常的忙,两个人就算联系了,也只能说一些天气吃饭之类的废话。两个人的关系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范丞丞也只得把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才能不胡思乱想。

    有人忧愁就有人欢喜。黎煦最近春风得意,她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开始暗搓搓地在私人微信的朋友圈秀起了恩爱。为此,她又把范丞丞加回好友,“呵呵,让你尝尝狗粮的滋味。”

    这天下午范丞丞刚结束了一个杂志的拍摄,坐车回酒店,明天下午在北京有通告,明天上午他还得飞过去。他在车上随手打开朋友圈刷了一下,却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朱正廷?是丁廷刚发的朋友圈,九宫格照片,其中有一张是她和朱正廷的自拍合照,虽然朱正廷的脸用一个卡通头像挡住了,但是锁骨和脖子,范丞丞敢肯定那就是朱正廷。照片里丁廷笑得极为灿烂,两个人离得很近。范丞丞的心情一下子坏了起来。他又胡乱翻了其它几张照片,其中有一张手捧着奶茶的特写,让范丞丞瞬间浑身冰凉,那只手上,有那只熟悉的戒指,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戒指,因为不太合适,松松垮垮地搭在手指上,范丞丞又翻了回去那张合照,戒指是在丁廷手上的,因为太小,他刚刚没看到,现在却想忽略也没法忽略。

    范丞丞稳了稳情绪,他吩咐坐在副驾驶的助理,“帮我订张今天下午回北京的票,越快越好!”,然后,不顾助理的疑惑,将驾驶座与后排的隔板升了上去,拨通了朱正廷的电话。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他深呼吸了几下。隔了好久电话才接通,是一个女声,“喂,是丞丞哥吗?”“丁廷?朱正廷呢?”“正廷哥在忙,他让我帮他接一下,你有什么事儿吗?”“没事儿……你手上的戒指是朱正廷送的吗?”“啊?是呀,怎么啦丞丞哥?诶正廷哥回来了你等一下”,丁廷把手机递给朱正廷,朱正廷接过手机,“丞丞?怎么啦?丞丞?”他看了看屏幕,已经挂了,“怎么挂了?”他疑惑地问,“他说什么了吗?”“他问我戒指是你送的吗?然后就没了。”“戒指?丁廷呀,这个小猪佩奇真的已经过气了。你现在戴它一点都不时尚”“不,我就要戴!好不容易来中国一趟,我一定要戴它出门!再说小猪佩奇那么可爱,怎么就过气了!”“好吧好吧,可爱死了可爱死了,我不跟你说了,那边还在讨论呢,我先回去视频了。也真难为你了,三年前送你的礼物你竟然还没丢。诶,差点又忘记拿手机,刚刚谢谢你叫我啊!”“好,正廷哥,我也出门了!再见”

    范丞丞下了飞机,被冷风吹了一个激灵,突然很迷茫。他本来想去找朱正廷的,可是现在,他突然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了,去干什么呢?自己以什么身份去呢?范丞丞突然觉得自己很空,偌大的帝都,他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归宿了。回哪里呢?自己的房子?可是自己的房子那么冷冰冰,跟酒店有什么不同?朱正廷那里?朱正廷那里,已经不属于他了。范丞丞突然蹲了下来,太冷了,今天太冷了,明明已经快春天了,可是为什么还是这么冷,他被冻的很疼,“我好冷呀”,他紧紧地抱住了自己。


评论(19)

热度(27)